Home 旅行 [歐洲之星] 暑假的歡樂英倫四日遊 (更新劍橋私房景點推薦)

[歐洲之星] 暑假的歡樂英倫四日遊 (更新劍橋私房景點推薦)

by Mei
11 minutes read
歐洲之星-歡樂英倫四日遊

 歐洲之星-歡樂英倫四日遊

 

倫敦一直是個我超愛的城市,他包容著豐富各國不同的文化,而這個包容充分的表現在餐飲上。大家常說英國沒有美食,但是對我來說,英國美食非常的多元化(或是應該說”倫敦美食”),你可以輕易地嘗試到各國的道地料理,光是這一點,對我吸引力就超級大。倫敦已經數不清去過幾次,這是第二次跟著喵阿姨來到倫敦。這幾年去倫敦,已經不是為了逛景點,都是為了吃東西跟喝珍奶而去,感覺很可笑,但是超級實際,尤其住在法國的朋友,應該非常有感觸。趁著喵姨這次來法國三周,我們硬是擠出四天搭歐洲之星遊倫敦,開啟了我們四天三夜的吃喝玩樂之旅。

 

 

交通 Eurostar Paris nord-London

我法國的家離高鐵站開車只有十分鐘,很方便。我們先是搭TGV北上巴黎的里昂車站,到了巴黎後,再搭RER轉往北站搭歐洲之星。從巴黎的北站走到歐洲之星,其實還有一段路,所以時間不要抓得太緊迫,如果還有帶小孩,一定要預留多一點時間去搭車。雖然到倫敦只是搭火車,但還是有出入海關的程序要進行,以及嚴格的行李檢查,建議一定要在兩小時前抵達車站,以免因為排隊而錯過火車時間。歐洲之星如同TGV高鐵票,是無法更換車次的,不像台灣的高鐵,只要有票根,可以搭下一班沒關係。

 

這小孩因為沒睡飽,在歐洲之星一路上一直哭鬧,我跟阿姨兩個人輪流哄,火車這頭走到那頭,還抱到廁所安撫了好久。還好上車前有買咖啡壓壓驚,不然車上時間真的很難熬。搭歐洲之星蠻多次了,這次突然很有感覺的”冷”,當火車走到海底隧道時候,整個車廂溫度突然下降,抬頭看看螢幕,原來已經在地下不知道幾公尺的地方,難怪那麼冷。

 

搭歐洲之星去倫敦

 

 

倫敦住宿推薦

倫敦的住宿,非常的不便宜。若要在市中心,靠近各個景點,並且交通方便的地方,一個晚上少說都要200磅以上。而我們兩大一小,我的預算在150歐以下,需要靠近地鐵站。找了很久的住宿,落在我預算內的有介於1-2區的”東倫敦” 以及靠近”海德公園”的飯店及民宿。一開始本來希望找有廚房的住宿,後來想都會去中國城吃飯,所以有沒有廚房也那麼重要了。海德公園附近交通對我來說不夠方便,我要去的地方都需要轉車。考量到東倫敦出發到國王車站較方便,因此就選擇了IBIS東倫敦的這個飯店ibis shoreditch

 

倫敦ibis飯店

 

飯店距離地鐵站真的非常的近,樓下也有多線的公車,並且正樓下就有tesco簡易超市,且離文青景點”紅磚巷”也不遠,是走路即可抵達的距離,相當的方便。 以前學生時代為了省錢,在倫敦住了很多可怕又髒的青年旅館,真的是怕了,不再相信網路的照片,寧可選擇大品牌,至少我住過多間ibis,飯店都真的很乾淨。這間的設計我也很喜歡,就是現在很流行的工業風,一樓大廳的空間很寬敞,房間的大小也還可以接受,設備硬體都很好,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,check-in服務不錯,如果有任何問題問工作人員,他們都蠻熱心的幫忙,很加分。下一次再去,我應該還是會住這間ibis。畢竟帶著小孩,除了要交通方便,周圍環境的安全考量更是重要。

 

翻了翻照片,居然只有拍一張飯店的房間照片。可能因為官網的照片蠻真實的,所以就沒有多拍,且到了現場的感覺,比照片上的漂亮呢。若真的要說缺點,就是浴室部分沒有那麼好,它的設計是有點像cabine式的,感覺沒那麼舒適,但是照片上已經看到是這樣,所以就不用太苛刻啦!! 我比較在意的是水溫跟水壓,這兩點都還不錯,符合我的需求。如果是帶嬰兒來,要注意,他們是淋浴間,也沒提供嬰兒的澡盆,所以可能就不是那麼合適了。

 

ibis london

 

離開飯店前,才終於拍了一樓的大廳,到處都蠻乾淨,也挺有設計感的,超級推薦!! 之前還有考慮的另間住宿是這家Point A Hotel London Kings Cross – St Pancras,評價跟地理位置都不錯,房間看起來稍小,沒有可以加床,所以後來還是選擇了ibis。

 

 

倫敦必逛景點

文章一開始已經有提到,因為倫敦去過多次,詢問喵姨的意見,也不一定要逛那些大景點,且之前就有逛過,所以這次就輕鬆安排,看些不同的東西。上一趟沒有帶喵姨看到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,這個算是100%必走的行程,因此安排了半天看衛兵交接,並且上網確認開始的時間,記得要早半個小時前到現場卡位,不然真的看不到甚麼東西。

 

美麗劍橋Cambridge

倫敦第二天一早,我們跟在地的朋友約在劍橋火車站,必須前往國王車站找搭往劍橋的火車。以前在英國念書,完全不記得英國火車票買來回比較便宜這回事,結果我只買了單程票,貴鬆鬆的呢。到了劍橋火車站,朋友接了我們就前往私房景點,劍橋的師生餐廳。吃的東西很簡單,但其實重頭戲是在後面,樓上的咖啡廳擁有全劍橋最美的風景!! 照片右下角,就是可以俯瞰劍橋的窗景,能在這一邊喝咖啡,一邊寫論文,是幸福的吧!

 

倫敦劍橋

 

午餐後,就是散步時間了。劍橋是由多個學院組成,最有名的就是國王學院,也是最難進的。我們來的這一天,剛好是暑假初,平常開放的校園,今天關閉給未來的學生參觀,是open house。但我憑著優秀朋友的校友證,除了順利放行我們參觀,而且還免費,噓,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。

 

倫敦劍橋國王學院

 

劍橋最有名的就是徐志摩,曾在這寫下的再別康橋。當然,我們也找到這各刻有這首詩的石頭,也找到了嘆息橋,在校園走走,體會假劍橋學生的生活,還逛到宿舍區,餐廳,及多個不同學院,感覺這學生時代真的離我好遙遠。藍天白雲,一邊休息,一邊跟兒子玩親親,好開心。

 

倫敦劍橋國王學院

 

走了一下午,其實也累了,兒子嗨到完全沒睡覺,是時候稍做休息。這時朋友提議去喝一杯,類似英國人雞尾酒的pinch。現在回想起來,感覺在英國那幾天氣色不太好,都忘了當時身體有點狀況,但因為行程已經排好,喵姨又難的來英國玩,只能捨命陪君子啦 !

 

劍橋私房景點推薦

來到這邊走累了,建議可以到希爾頓喝下午茶,戶外位置就在河畔,位於劍橋的入口處,環境幽雅舒適,很推薦。這個是在地的劍橋學生推薦的地方,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走走,嘗試一下英國人的雞尾酒pinch喔。

 

劍橋希爾頓

 

 

 

劍橋希爾頓飯店官網連結

 

劍橋必逛景點推薦

1. 國王學院 King’s college

國王學院門票資訊 一張門票要九磅。

2. 聖約翰學院 St John’s college 

聖約翰學院最有名就是要看嘆息橋,入場門票要十磅,請點選連結看聖約翰學院參觀資訊。

3. 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  

三一學院開放進場時間點這邊

4. 康河撐船 

我們去的當天大太陽,而且是正午,因為有帶小孩也不適合,所以沒有去撐船喔(可惜)!

5. 劍橋大學博物館

6. 市中心商店大街

 

到劍橋交通方式: 

我們從倫敦國王車站King’s Cross搭火車前往劍橋,大概50分鐘左右,火車蠻舒適也很快。火車訂票資訊

搭火車的話,月台上就有洗手間可以使用。

 

由倫敦市中心搭乘巴士到劍橋,需要到Victoria的巴士站Coach Station,車程約兩個小時,巴士訂票資訊

 

 

白金漢宮衛兵交接

白色漢宮衛兵交接

 

這個景點算是這次倫敦唯一的行程吧,每次跟喵姨出來就是很隨興,不需要趕景點打卡拍照,一個台灣來的被我天天拉中國城,吃亞洲菜,也都沒有問題,超級好的旅伴!! 這次我們是搭乘公車到白金漢宮這邊,以往搭捷運要穿過公園,走一大段路,搭公車的話是離白金漢宮最近的地點。

 

我們運氣還不錯,天氣非常的好,但是很隨興輕鬆的出發,雖然已經提早到,但好的位置都被卡光光,加上又帶著推車,實在很難擠到一個好的地方看交接。我就索性陪兒子在地上玩,讓喵姨去看大頭兵的表演,以致我完全沒有交接儀式的照片可以給大家看,那各位就等著去看現場喔。

 

這邊連結可以看到衛兵交接時間,大家請上網確認時間,免的白跑一趟喔。

如果想知道哪裡卡位看得比較清楚,這個連結也有說明。

 

 

倫敦文青景點 Old Spitalfields Market 

Old spitalfields market  是在地朋友推薦的,我是被台灣滷肉飯、鹽酥雞還有一芳手搖給吸引去,去了才知道,還有賣車輪餅跟豆花,真的是太誇張了啦。本來以為只要去中國城,才能買到台灣珍奶,沒想到,飯店走路距離就到了,那昨天我們還在飯店對面吃不怎樣的韓國餐廳,好嘔啊!! 

 

東倫敦spitalfields market

 

市集裡面除了小吃攤,還有很多文創的小攤位,從頭到腳穿的,背的,用的都有,且環境逛起來很舒適,賣的東西也很有當地的特色,非常推薦來走走。其中一間Flying Tiger是我在比利時的布魯日發掘到的店,有點像大創,賣一些便宜又可愛的文具,還有一些日用品,價格都在個位數到10多歐不等,超級好敗家的地方,推薦一定要去逛。因為太喜歡這家店,上網搜尋才發現法國也有,博詪地的Dijon就有一間,我還特地來回開了100多公里,帶著喵姨再繼續去敗家呢,可見我有多愛他們的商品。

 

 

(離開倫敦前,又來外帶奶茶跟滷肉飯,等會火車上可以吃,這次還買到了車輪餅)

 

spitalfields london

 

周末的紅磚巷市集

離開倫敦那天剛好是周六,在東倫敦有個紅磚巷市集,在網路上看評價很不錯,我們10點多就走到那邊,然後鄂腕的發現太早到了,大部分的店家都還在準備!! 但其實相較之下,我個人比較中意old spitalfields market。紅磚巷市集沒拍甚麼照片,就離開回飯店拿行李了! 

 

倫敦好吃的

說真的,出發前我非常認真地找了超多資料跟餐廳,但是到了倫敦,即使是二打一,戰力真的好弱。第一天到了飯店已經快傍晚,加上早起跟被小孩折磨一天,都累了。只是隨意在飯店附近找吃的,剛好飯店對面就有一間韓國餐廳,價位也還蠻平價,就直接走進去。我家的兒子跟旁邊的姐姐玩起來,都快跟人家跑了。

 

中國城 China Town

倫敦中國城文興酒家

 

看完衛兵交接,重跳上公車,搭到中國城吃午餐,兩大一小都餓了! 今天的目標是直衝在地好友推薦的”文興酒家”烤鴨,雖然我一向對鴨肉沒有特別愛好,腦海中的記憶是那個西門町的鴨肉扁,很硬又難咬的鴨肉…但因為好友推薦,說甚麼都要來試看看的。無奈,人在外面沒有看清楚訊息,人家明明說要去那間有賣豬肚的,而我看到第一間就衝進去,吃完付了錢出來,才發現吃錯家,但這家也還滿好吃的!! 烤鴨可以點去骨的,鴨肉很好咬,醬汁的味道有點甜甜的,非常下飯,兩個人吃這一盤,實在不嫌多!! 住在倫敦的朋友真是太幸福,一路上看到都可,一芳,還有才剛開幕的鮮芋仙,但是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可怕,只好放棄。飽足後,還看到賣台式麵包,艋舺炸雞排,真的是很誇張耶,很像在逛台灣的夜市。

 

文興酒家

地址: China Town, 11 Gerrard St, London W1D 5PP英國
電話: +44 20 7287 0900

 

Imperial China

這間是之前去過,很讚的港式飲茶,也很推薦!! 

地址: White Bear Yard, 25A Lisle St, London WC2H 7BA英國

電話: +44 20 7734 3388

 

Eat Tokyo

評價連鎖的日式餐廳,有日式便當、拉麵、清酒等,算是可以吃粗飽的餐廳。在中國城附近也有點,可以去吃看看。

地址: 16 Old Compton St, Soho, London W1D 4TL英國

電話: +44 20 7439 9887

 

 

倫敦好逛的

Primark

這次到Primark覺得真是太誇張了,我們在一級戰區的Oxford street逛,裡面居然新增了美甲沙龍,樓上甚至還有咖啡跟簡餐,真的是要讓人一進去就出不了門的概念。這次可能因為帶小孩,而且沒有碰到甚麼折扣,逛起來沒有很好玩,幫小潞抓了幾件短褲,很快就離開這間店。不過有從台灣來的朋友,還是可以去逛逛。現在法國其實也有這間店了,價錢也差不了太多,反正就是fast fashion的衣服,品質不是非常的好,但價位很親民。

英國茶

從很久以前,我就喜歡喝英國茶。我喜歡濃郁的茶香,可以奢侈的搭配牛奶,就成為自製的奶茶。要有香濃的皇家奶茶風味,那一定要用正統的英國茶才夠味。有次到英國,喝到旅館提供的Fortnum and mason的伯爵茶,一喝驚為天人,從此被圈粉。每次只要朋友從英國回來,都要硬ㄠ人家幫我買他們家的茶葉。在法國也不是很好買到,或是根本沒賣,台灣也是要找代購才有,所以每次去一定都要搬一堆貨。剛好歐洲之星車站就有他們的專賣店,特地提早一點到車站,好好的買上一番!! 

https://www.fortnumandmason.com/

其他大家耳熟能詳的還有Twinings, Whittard, PG國民品牌的英國茶等等,都還是比不上我最愛的Fortnum and Mason,可惜帶著一個小孩,不方便去喝他們的下午茶,只好等有機會再去了(而且非常的貴)! 

 

Fortnum and mason

 

Oxford circus

這邊是倫敦的一級戰區,想像的到的店家這邊幾乎都有。唯獨2014年到這邊,記得有一間星巴克,居然找不到了,實在太訝異了!! 這邊的商家就是比較一般的品牌,若想要逛小店,可以到柯芬園Covent Garden那邊走走。因為之前已經去過,這次時間不夠,就沒有再去那邊逛!! 

 

The Body Shop

他們家的大麻護手霜我一就愛上,已經用了十多年,對抗我的乾手很有用。其他很多大品牌都不夠滋潤,所以大家有去英國可以看看他們的東西,比台灣便宜非常的多。如果是在法國的朋友,建議可以網購就好,在英國買要看當地折扣,若沒有折扣的話,就回法國在買,價差不大。茶樹系列我個人也很喜歡,這邊可以看看茶樹系列

 

美體小舖 the body shop

結論

其實每次到倫敦,都是為了吃東西而去的!! 景點不會安排太多,但是中國城一定會去好幾趟。這次其實做了很多很多的功課,很想要認真的去跑餐廳踩點。但說真的,帶著孩子,加上有時候真的太餓了,小孩也開始鬧,根本不可能跑到天南地北遠的餐廳,更別說還要排隊。我原本預計要去吃龍蝦漢堡,十磅牛排,還有英式早餐,對了,寫到這邊我才想起來,我居然沒有帶喵姨去吃fish and chips….最後都是求方便,走去最近的地方吃飯。旅行不過就是這樣,輕輕鬆鬆,走走看看,何必把行程排的滿滿滿,大人累,小孩歡,那實在沒有甚麼意義呢!! 四天三夜的行程,其實不是很充足,扣掉來回兩天的車程,真正玩的時間只有中間兩天,但能夠這樣也很滿足了,畢竟倫敦住的實在太貴了!!

 

Oyster Card 

在倫敦最常用到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跟公車,建議一定要買一張地鐵卡,一張五磅,然後可以自行加值。有這張卡片後,每日交通費,依照搭車時段會有上限,例如離峰時間搭的上限是九磅,那超過這個金額就不會再扣款,很方便! 

 

英國簽證資訊

台灣護照以及法國護照目前都不需要簽證,但是過海關的時候還是會問去的目的,停留多久等,記得一定要帶護照,還有提前抵達火車站。

 

(從國王車站離開前,最後來買茶shopping,加映法國高鐵吃滷肉飯,為倫敦吃喝行程劃下完美句點,皆大歡喜!! 我的不負責遊記寫到這,下篇再見喔!!)

 

 

You may also like